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中国亿万富翁首次过百 公司上市是财富主要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9日(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备受关注的2011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在纽约发布,其中中国亿万富翁新增至115人,多数人的财富来源于公司上市。

  今日,《福布斯》杂志公布全球富翁排行榜,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740亿美元身价继续蝉联全球首富,比尔-盖兹位居第二,股神巴菲特位居第三。中国百度创办人李彦宏以94亿美元的身价成为中国内地首富。

  《福布斯》杂志表示,2011年被称为 “金砖四国” 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由于经济的迅猛发展新增214位亿万富翁上榜,相比去年新增97人,总数翻了一番。其中亚太地区新增105位亿万富翁,四分之三新富翁是从公司上市赚取的财富。

  福布斯称,本年度中国亿万富翁新增近一倍至115人,俄罗斯亿万富翁人数达到101人,这是第一次美国以外国家的亿万富翁人数超过100人。

  福布斯称,在全球范围内,诞生亿万富翁的行业分别是能源、时装、零售、制造业、金融业和多元化产业。(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