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10日四大报精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尚福林:积极支持更多湖北企业上市融资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8日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对资本市场建设认识深刻,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切实措施予以大力推动。近些年来,湖北资本市场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企业上市工作成效显著。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资本市场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更多的湖北企业上市融资。

  国际板四大法规已有初稿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9日表示,国际板发行办法、交易规则、上市规则和结算规则等四大法规目前已有初稿,但何时推出没有时间表,也没有第一批上市公司名单。他还对十几年没分红的“铁公鸡”进行了批评。

  2月新增贷款5000多亿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9日获悉,2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超过5000亿元。这一数据与本报此前报道的“2月新增信贷锐减至6000亿元以下”一文相符。本周五将公布宏观数据,2月CPI同比涨幅可能略有下降。在存款准备金率达到历史高位、银行资金面结构性偏紧情形下,2月外汇占款增长情况可能成为央行是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关键因素。

  上海证券报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出炉 沪版迪士尼乐园日渐清晰

  据新华社上海3月9日电 9日从上海市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局获悉,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已上网公示,并将在一个月的公示期内征询公众意见。

  保障房投资高达1.3万亿 供应数量或首超商品房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9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今年我国将建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保障房数量可能将首次超过市场类住房,保障房投资高达1.3万亿元。

  今年央企上缴红利约为630亿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昨日就央企利润及红利等老百姓广泛关心、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讨论较多的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央企实现利润总额11315亿元,而真正属于国有股东的母公司可支配利润仅大约为2800亿元。彭华岗表示,央企留存收益并没有如传言所称被用于改善员工福利。

  证券时报

  国美董事局主席换人 张大中接替陈晓

  国美电器昨天宣布,任命张大中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李港卫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于2011年3月10日起生效。陈晓以私人理由辞去董事局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孙一丁亦以私人及家庭理由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但留任公司行政副总裁,于同日起生效。

  央企母公司可支配利润仅占利润总额1/4

  中央企业去年利润总额为11315万亿元,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企业的利润总额是企业的合并报表数据,它反映央企的经营状况,并不说明企业就能拿到这么多真金白银。扣除所得税、归属少数股东收益以及法定公积金等,母公司可支配利润仅有利润总额的四分之一左右。

  央票正回购双双提量下的市场暗示

  早在2月末,市场曾担忧3月份公开市场到期量为全年最高,央行随时会举起上调准备金率的“大棒”。本周以来,市场的风向开始转变——这主要是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大幅持续下行带来的正面效果。更直接的解释是,本周央行的巨量对冲操作,在逻辑上可以替代准备金率上调。

  证券日报

  耿亮:“十二五”每年50家公司将登陆上证所

  全国政协委员、上证所理事长耿亮9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交易所的重要职责之一,上证所将在股票融资和债券融资方面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他预计,“十二五”期间,上证所预计每年将会有50家左右公司在主板上市。

  历经4个月 沪指重返“3时代”

  历经4个月的艰苦磨砺,昨日A股终于重上3000点!这对于长期徘徊在“2时代”的A股来说,“3时代”的到来显得格外的不易和兴奋。

  央企退房 国有房企“接盘”成主流

  受央企退房的带动,房地产项目在产权市场表现十分活跃,在北交所举行的年内首个项目推介会上,来自全国的14个项目中,涉及房地产行业就有9个,其中商业地产转让项目成为最大的亮点。据悉,今年前两个月北京产权交易所累计成交金额房地产业依然位居第一。中信集团、中钢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多家央企积极挂牌转让房地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