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库存增幅大于预期 油价周三跌0.6%至104.3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消息,周三,原油价格在正常交易时段维持小幅变动状态,并多次出入上涨和下跌区域;来自中东和北非区域局势造成的供应担忧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不过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在上周意外大增的结果还是对原油价格造成较大压力,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收跌至每桶104.3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64美分,收于每桶104.38美元,跌幅是0.6%。

  与此同时,欧洲基准合约,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4月合约周三涨2.54美元,收于每桶115.60美元,涨幅是2.3%。欧洲市场还是受到了中东和北非动荡局势的更多影响。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显示,在截止3月4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60万桶库存增长。数据同时指出,上周汽油库存下降55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下降400万桶。

  分析师指出,上周库存数据显示,不管是原油还是原油产品,至少在美国国内“我们还是供应充足”。不过报告也指出,近期整个能源市场还是跟随地缘政治趋向走动,特别是传闻中周五将在沙特阿拉伯爆发的“愤怒日”示威将为能源市场设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周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政权的反对者号召在本周五举行大型示威活动。能源市场投资者将此视为沙特阿拉伯将如何应对可能的,更大规模骚乱的信号,“如果这天的活动没有造成更大规模效应,那么目前能源市场的恐慌气氛应该会逐步消散。”

  不过另一方面,也有媒体报道称,忠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上校的部队周三轰炸了该国部分油田设施,并造成了一定程度损坏。据悉,北约领导人已经定于周四和周五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设立禁飞区,以及可能的军事干预手段。欧盟国家领导人针对利比亚局势的会议也定在本周五举行。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4月配方汽油涨8美分,收于每加仑3.027美元,涨2.7%;4月取暖用油涨6美分,报每加仑3.071美元,涨幅为2%。

  4月主力天然气合约涨7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93美元,涨幅是1.7%。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上午公布上周天然气库存数据。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