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期央票放量至320亿元 不排除央行正回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央行将于今日发行320亿元3月期央票,一举改变了该品种近两个月来一直维持的10亿元地量水平。

  某外资行债券交易员表示,昨日盘中最接近3个月期限的央票现券实际收益率一度低于最新发行利率2.6314%,扭转了一二级市场利差局面,打开了公开市场操作空间。

  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高达2050亿。周二央行已发行10亿元1年期央票,并进行了1100亿元正回购。鉴于目前资金面缓解,到期资金量大,不排除今天央行还会进行91天正回购。

  上海佰诚投资咨询分析师蔡表示,正回购只是在短期内平移资金,而非锁定资金。考虑到两个月内大量的到期资金量,准备金上调的可能性较大。 (金霁)

  县域金融机构

  准备金率有望下调

  记者获悉,央行、银监会曾于去年9月发布一份试行考核办法,办法称符合考核要求的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将于今年4月1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