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克森美孚称有足够能力替代利比亚原油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消息,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XOM)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周三表示,近期原油价格的上涨反应了能源市场的风险警觉而不是直接的供应短缺,“我们在替换利比亚原油供应方面没有任何困难”。

  雷克斯蒂勒森是在出席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时发表以上言论的。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因为石油供应的原因失眠,不过也对“利比亚民众的下一步行动”保持关注。

  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在利比亚国内针对该国领导人卡扎菲上校的起义导致了原油产量受到影响之前,利比亚占据全球石油供应2%的份额。(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