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十二五”期间将打造一批千百亿级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昨天召开,会上透露了该省“十二五”工业发展专项规划:到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超过1万亿元,比“十一五”末翻一番。

  “十二五”期间,安徽省着力培育优势企业,马钢集团、铜陵有色集团、淮南矿业集团、奇瑞汽车和江汽集团产值超千亿元;同时打造国投新集、山鹰纸业、鑫科材料、丰原生化、华泰集团等20余家百亿级企业。按这个目标测算,有多家公司“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将超过20%。

  “十二五”期间,安徽省将推进结构调整“五大攻坚”,加速全省新型工业化进程。“五大攻坚”分别是: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将皖江示范区和合芜蚌试验区建设成为新兴产业集中区,加快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快皖北地区工业发展,实施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以及发展军民融合产业。

  记者了解到,在“十二五”期间,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将成安徽工业发展的首要任务。煤炭行业实施煤电运、煤电化、煤焦化和煤电建材“四个一体化”,钢铁行业将优特钢占钢材产品的比重提升至60%以上,有色金属行业向精深加工方向拓展,纺织行业向精品化、品牌化发展,建材行业走节能、高效、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的升级之路,家电产业力争产量全国第一。在新兴产业规模化方面,安徽省将依托马钢、铜陵有色等企业发展高性能金属材料,加快合肥京东方、彩虹高世代液晶玻璃等29个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硅基材料产业基地,将合芜蚌打造成为国内先进的光伏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