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重上三千 做多春潮晚来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在连续2日的“围而不攻”之下,昨日沪指终于开始向3000点大关发起进攻。在此关口处,多空双方昨日展开激烈争夺,令3000点几度得而复失。最终,在临收盘前5分钟,沪指才稍稍站稳,以一根小阴十字星,微涨2.21点,轻轻捅破了3000点。这也是时隔近4个月后,沪指首度重返3000点。

  在市场实现了站上3000点的目标后,市场也随之重现方向上的迷茫,分歧也在不断加大,未来的市场何去何从,下一个目标价位将在何处,再度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3.6亿元资金净流出

  昨日两市大盘微幅高开,全天窄幅整理,最终再度以微涨报收,量能相比周二略有萎缩,但资金流出的态势依然清晰。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986.78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46亿元。

  昨日指数小幅震荡,各板块出现分化,医药、新能源、银行、房地产、电子信息板块短期获利盘继续出场,而机械、工程建筑、中小板、有色金属仍得到资金关注。

  据广州万隆根据资金监测结果显示,昨日市场资金共小幅流出3.61亿元;其中,中小散户资金录得净流出27.51亿元,表明中小散户昨日在大盘震荡调整过程中离场观望的情绪较为浓厚;同时监测结果显示,超级机构、机构分别录得9.77亿净流入和23.74亿净流入,表明机构投资者现阶段对后市谨慎乐观的情绪依然得以维持。

  外围复苏得到持续验证

  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4.35点,涨幅为1.03%,至12214.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14点,涨幅为0.73%,至2765.7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69点,涨幅为0.89%,至1321.82点。同时,周二欧洲股市小幅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2美分,收于每桶105.2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30美元,跌幅0.5%,收于每盎司1427.2美元。目前,油价走势逐渐趋于平稳,投资者担忧情绪已有所缓解。

  对此,中原证券认为,国际油价虽然出现了短期的回落,但依然在100美元上方运行,未来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冲击仍未可知。

  从最近公布的美国数据来看,复苏趋势被不断验证。近期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指数(61.4)、汽车销售数据(13.38M)、失业率(8.9%),以及即将公布的商业零售数据(预测1%),都显示了工业扩张、失业减少、消费增强的良好复苏形势。

  长城证券认为,美国持续复苏对资本市场正负影响皆有,正面影响是出口数据超预期,货币被动投放增加导致流动性超预期。负面影响是美国刺激政策的退出节奏要快于之前预期,进而对全球资金流向产生影响,新兴市场首当其冲。短期内还是体现为正面影响。欧美经济的复苏情况将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