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去年人身险总利润增51.7%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披露,2010年全国人身保险保费收入1.06万亿元,同比增长28.9%;行业实现总利润654.4亿元,同比增长51.7%;行业整体偿付能力充足,偿付能力溢额1453亿元。

  陈文辉要求,2011年的人身保险监管要把保护被保险人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身保险监管要切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以银保业务为重点深化结构调整,鼓励公司创新和差异化经营。完善保费披露口径,引导公司注重价值成长;落实电话营销监管制度,出台促进网络销售的监管规则,鼓励电销、网销等新型渠道发展。二是以整治销售误导、账外支付手续费、非法集资和团体年金业务为重点,加大力度规范寿险市场秩序。销售误导治理重点集中在银邮代理渠道和电销领域,账外支付手续费治理重点集中在银邮代理渠道。三是从强化偿付能力监管、强化内控管理、实施全面风险管理、加强产品动态监测等方面入手,提高行业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陈文辉还提出了其他五项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