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期间出口放缓中国2月份意外出现贸易逆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由于春节期间出口放缓,中国2月份意外出现贸易逆差73亿美元。

  中国自去年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贸易顺差,可能会缓解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此前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再次呼吁人民币加速升值。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3月7日表示,人民币被低估的说法“毫无道理”。

  为了消除春节假期对数据的影响,经济学家将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放在一起综合考察。按照这一算法,中国前两个月出现贸易逆差约8.9亿美元,上年同期则出现贸易顺差220亿美元左右。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高了今年前两个月的进口额。

  Action Economics驻新加坡经济学家David Cohen在贸易数据发布前表示,贸易顺差降低将支持中国政府关于中国正在逐步调整经济结构的说法。Cohen曾在美联储任职。

  今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2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2.4%,进口攀升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