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大盘回落 调仓换股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大盘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受隔夜美股低迷影响,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但开盘点位却成为全天的最高点。在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银行等权重股联袂做空的情况下,多方几乎毫无反抗,5日均线早盘即告破。午后大盘维持低位震荡,临近两点,二线地产股有所走强,尤其是深圳本地股拔地而起,短暂激活了市场做多人气。但好景不长,随后大盘重拾跌势。两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市场情绪依然较为谨慎。

  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抗通胀题材成为资金避风港,酿酒食品、医药板块表现抢眼,国投中鲁、东北制药领涨各自板块。同时,估值较低的地产板块表现不错,深物业A逆势涨停,华联控股、成城股份涨幅居前。另外,消息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目前正加紧制定,有望与年内出台,刺激浪潮信息等个股纷纷大涨。还值得提出的是,午后高送转填权概念再起风云,精诚铜业、富春环保出现脉冲式拉升。

  消息面:经济观察网报道,持续的紧缩货币政策效果已显现,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对该网记者透露,2月份新增信贷约为5000亿元出头。这一数字约为上月新增信贷数据的50%,远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6000亿元。中国工信部昨天公布《氟化氢行业准入条件》,规定新建氟化氢生产装置应当有稳定可靠的萤石资源保障。据《准入条件》规定,新建氟化氢生产装置、新设立氟化工企业应当符合当地产业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应当有稳定可靠的萤石等资源保障。

  华讯财经认为:今日两市展开调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连续的上涨之后,大盘技术层面超买现象严重,自身存在调整压力;二是明日即将公布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加息窗口再起开启。从近期两会传递的信号来看,稳定物价将是本年度的头等大事,这引发了投资者对进一步紧缩政策担忧。这从今日抗通胀板块的走强也可以得到验证。

  后市展望:尽管短期内调整压力较大,但是从市场承接力度以及趋势来看,市场本身仍在存在较强做多动能,多方依然掌握着主动权,如果不出现重大利空,反弹还会持续下去。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一的强势突破完全清楚了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下降趋势线阻力,表明市场已转入新一轮中期升势。而从均线系统看,在跌破5日均线之后,大盘有继续向下考验周一跳空缺口甚至10日均线的可能性,因此,重仓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获利了结,而对上升趋势未改的个股,仍然可以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