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拖累股指 短期或将震荡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受权重股拖累,呈现震荡回调格局。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带头回调,近期冷门板块如酿酒、医药等开始走强。沪指失守3000点后一路下挫,直奔3月7日跳空缺口而去,最低至2954.37点。深成指收盘险守13000点整数关。两市跌幅均超过1%。量能较昨日基本持平。盘面看:受提高拨备和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提及加强银行业系统风险控制的利空影响冲击,银行股盘中跌幅逐渐扩大,对股指拖累明显,市场个股活跃度有所降低。

    周五消息面:1、周四美股大幅收低。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中国出现贸易逆差、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再度引起忧虑、中东与北非政局持续动荡,使美股承受了沉重压力。由于美元走强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国际油价10日继续下挫,纽约4月黄金期货收盘下挫1.2%。大宗商品中的强势品种石油和黄金出现下跌,而工业类有色金属大宗商品则已经出现波段性调整考验30天线乃至有的品种跌破30天线。对于相应的股市板块构成一定的压力。2、3月10日,韩国中央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由2.75%上调至3%。进入加息周期的国家增多。欧洲未来也有进入加息的压力。对于全球股市和商品构成一定的压力。内地公布CPI数据在即,是否好转,有待明朗。3、随着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浮出水面,该产业的战略地位将得以确认,相关扶持政策有望陆续到位,该行业有望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题,包括通用航空、航发、卫星、数控机床、高铁等。这些战略新兴产业中的局部有投资价值的品种,值得战略性关注。

    综合来看,股指在题材股做多动力趋弱,权重股走势低迷的影响下呈现震荡整理格局,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如果短期内权重股走势仍无起色,后市震荡整固的概率较大,但由于银行、石油石化等权重股估值水平较低,预计股指下跌空间有限。技术上,沪指短期失守5日、10日均线,30日均线后市面临考验,如3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市仍可期待,建议重仓者应降低仓位,对短期盈利品种注意保护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