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月数据公布 期指选择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一、中金所前20名会员持仓分析

  3月10日 持买单量21464 持卖单量27374 持净空单5910手

  持仓分析:市场周四震荡回落,持仓结构表现为多单增持621手,空单增持179手,市场静态持仓表现为净空格局,同时空方主力国泰君安期货持空单5340手较前日增持267手,多单2196手较前日增持271手,中证期货空单5034手较前日减持295手,南华期货多单2079手较前日增持357手。(说明:由于持仓中无法准确区分套保、套利、投机头寸,所以持仓分析不能准确给出市场运行方向,仅供参考)

  二、国泰君安股指期货研究所观点

  昨日股指呈现单边下跌走势,成交略微放大,持仓有所减小。短期内市场可能依然面临震荡调整,等待企稳。短期下行支撑位位于3200 附近,上行阻力位位于3400 附近。短期股指下跌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选择1103 合约逢低短多,中长期多单可继续持有。

  三、个人观点操作建议

  IF1103合约周四震荡下行,尾盘回落至关键支撑3280一线,今天日内3280是比较关键的多空分水岭,操作上两手准备3280获支撑企稳做多,上涨目标3370,跌破3280抛空,下跌目标3220一线。

  四、国内与国际信息分析

  1. 中国海关总署10日发布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2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495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8.3%。其中出口2474.7亿美元,增长21.3%;进口2483.6亿美元,增长36%;累计贸易逆差为8.9亿美元。其中,2月份出口同比增速从1月份的37.7%降至2.4%,2月份进口同比增速从1月份的51.0%降至19.4%,季调后月环比折年增幅分别降至40.7%、58.3%。另外,2月份贸易逆差73亿美元,而1月份贸易顺差65亿美元,季调后2月份顺差3亿美元,少于1月份的17亿美元。

  点评:单从2月份数据来看,进出口增速不容乐观,不过其中包含了基数原因和春节效应,如果把1月和2月数据合并起来看,情况还是不错的。贸易逆差现在还没有趋势性的情况,但因为今年中国在贸易方面鼓励增加进口,因此预计后期还有可能出现单月贸易逆差,或者说顺差会较去年有所降低。

  2. 中国央行公告显示,央行于3月10日招标了320亿元3个月央票,发行利率较前次上行16.3个基点至2.7944%。央行还实施了720亿元91天正回购。

  点评:3月期央票利率意外上升应该是央行希望推动央票资金回笼功能的恢复,不能简单理解为加息前兆。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10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央票资金回笼功能恢复后,再加上正回购操作,预计本月后几周仍有可能实现资金净回笼。

  3. 中国国土资源部10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2011年城市住房用地管理和调控,坚决杜绝土地出让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价历史最高价的情况。

  点评:从地价限高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只是希望地价不要继续上涨,事实上并没有提出地价下跌的要求,这也符合中国政府要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基调。今年楼市的政策着力点在于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对商品房市场只是希望稳定,考虑到地价和税收成本支撑,以及银行的风险承受能力,房价极限下跌幅度可能在30%左右,而且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还比较低。对于地产股而言,房价下跌幅度有限,为RNAV估值提供了支撑,但目前楼市成交低迷,PE估值就可能有所欠缺。

  4. 中国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日前印发《镁冶炼企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规定,镁冶炼企业要严格按照准入条件的要求组织生产经营活动,被公告不合格的企业,经整改合格2年后方可重新提出公告申请。

  点评:《办法》的出台是为了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镁行业管理工作,促进行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和产业升级。镁冶炼行业产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这对行业内具有规模优势的企业是利好。

  5. 《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10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低空空域在全国范围逐步放开,必须要求空管系统尤其是雷达进行新的布局和新的投入。

  点评:低空空域开放预期比较明确,除了飞机制造和维修相关行业有望受益外,航空通信和交通管制领域也将提前加速发展。

  6. 《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10日接受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国内贸易“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在紧锣密鼓编制,争取在4月底出台。相关权威人士透露,内贸规划的征求意见稿已经编制完毕。总体目标是,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国内贸易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贸易规模持续扩大,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到“十二五”末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2010年翻一番,年实际增速达12%。内贸规划主要涉及批发业、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等商贸服务业。

  点评:内贸“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将推动中国内需消费和物流仓储等多个行业领域共同发展。中国经济在“十二五”期间力求转型,内需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比重增加是一大趋势,且具有战略性意义。

  7.昨晚欧美股市、原油价格和黄金价格出现齐跌现象,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8%,NYMEX主力合约下跌1.61%,伦敦金价下跌1.36%。

  点评:欧洲股市受到穆迪调降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影响而下挫,美股则是因贸易逆差上涨和上周首次申请失业人数超预期而下跌。油价和金价下跌一方面是受到经济增长担忧影响,另一方面也因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不过值得重视的是,今晚有沙特“愤怒日”活动,沙特警方已经提前行动,若骚乱出现,将对油价和金价构成支撑,同时将继续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综合评论

  3月期央票的意外上涨引发市场加息担忧,中国股市昨天遭受一定压力,而隔夜欧美股市在一些意外数据和事件引发的经济担忧情绪中继续下挫,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再度增加。今天中国将公布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通胀和信贷等数据已经被市场预期,若公布数据符合预期,料对中国股市影响有限。本轮中国股市的反弹受市场情绪推动因素较多,很多乐观预期还未得到验证,此时意外利空的出现会加大市场波动,反弹将经受考验。

  五、隔夜欧美股市收盘分析

  美股:

  道琼斯工业指数 跌-228.48点 收盘11984.61

  纳斯达克指数 跌-50.70点 收盘2701.02

  标准普尔指数 跌-24.91点 收盘1295.11

  欧股:

  英国富时100指数 跌-92.01点 收盘5845.29

  德国DAX指数 跌-68.71点 收盘7063.09

  法国CAC-40指数 跌-29.82点 收盘3963.99

  欧美股市收盘分析:

  周四大幅收低。美国经济令人失望,中国出现贸易逆差、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再度引起忧虑、中东与北非政局持续动荡,使美股承受了沉重压力。周四欧洲股市大幅下跌。纽约黄金价格下跌1.2%,收于每盎司1412.5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收于每桶102.70美元。

  六、主要经济数据概览

  

2011-03-10 20:00

英国3月央行利率决议

0.50%

0.50%

0.50%

2011-03-10 20:00

英国3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

2000亿英镑

2000亿英镑

2000亿英镑

2011-03-10 21:30

加拿大1月贸易帐

30亿加元

-

11.6亿加元

2011-03-10 21:30

美国1月贸易帐

-405.8亿美元

-410亿美元

-463.4亿美元

2011-03-10 21: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6.8万

37.8万

39.7万

2011-03-10 21:30

美国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377.4万

-

377.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