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人民币3月份将加息一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晶报讯(记者 余彦君)在通胀的压力下,亚洲各国纷纷启动加息。“目前对新兴市场国家而言,通胀和货币紧缩政策是面临的两大问题,预计中国央行今年3月将加息一次,今年二季度再加息一次。”昨日,渣打华南区投资副总裁方昉对今年上半年市场展望时说。

  在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桶之后,亚洲等新兴市场国家也开始不得不对扑面而来的通胀有所防范。近日,泰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2.5%;韩国央行紧跟,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市场预计,马来西亚恐怕也会进一步加息。

  中国央行自去年10月启动加息以来,目前已经连续3次加息,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也已上调至19.5%的历史新高,但中国的通胀并未得到很好的抑制。“市场预测今年2月的CPI会较今年1月的CPI有所回落,但相对而言,人民币目前仍然处于负利率的状态中。”方昉说,渣打预计接下来的1年中,人民币将会有两次加息的过程,最快的一次将在3月份实施,二季度还将有1次加息。

  从资本市场来看,对A股来说,自2010年央行实施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以来,各方面的不利因素已经在前期的股价下跌中有所反应,未来货币紧缩的空间已不大,尤其是存款准备金率,2011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定在8%,另外,十二五规划已开始对经济作出了新的规划,即便是未来每年的经济增速7%,那也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中国未来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已大幅降低,在A股投资策略上短期为中性,而长期的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投资者不妨可逐渐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