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紧急撤离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受周四美股大幅收低的影响,沪深两市开盘双双低开,并回补了前期2944点缺口,虽然开盘后一度快速上攻并翻红,但但中午10点2月份CPI数据公布后高于市场预期,加之今日是周五,加息预期再起,大盘随后震荡回落,两市股指再度翻绿,中午收盘前虽然止跌企稳,但整体上看市场仍较为疲弱。午后,两市有所拉升,但受日本地震日经指数大跌影响,两市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2933.80点,跌0.79%,成交1542.7亿;深成指报12848.0点,跌1.21%,成交1217.6亿。

  板块方面,化纤板块、黄金概念股、家具板块涨幅居前。化纤板块逾七成个股上涨,华峰氨纶(002064)涨逾6%、保定天鹅(000687)涨逾4%。船舶制造、水利建设、稀土永磁跌幅靠前。太阳鸟(300123)、广船国际(600685)跌逾3%,上海佳豪(300008)跌逾2%。水利建设仅一只个股上涨,三峡水利(600116)跌逾3%,青龙管业(002457)、钱江水利(600283)、三峡水利跌逾2%。

  消息面看,2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多因素促物价回落;国务院批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引发多种猜测;创业板退市制度“易稿”:公司不允许重组和借壳;解禁压力骤降 19亿限售股下周“出笼”;解禁压力骤降 19亿限售股下周“出笼”。

  国元证券(000728)认为, 经历了连续16周的资金净投放之后,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终于实现了100亿的净回笼操作。同时引人关注的是,本周四3月期央票在发行量放大至320亿元的同时,发行利率也意外上行16.30个基点。分析人士表示,随着3月期央票与两期正回购的显著放量,公开市场有望回归常态化。在2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际,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的上行,则在很大程度上引发了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忧。

  从技术面上看,中投证券市场部分析,大盘日线上的一些指标出现背驰,沪市3000点之上套牢盘压力较大,短线仍有震荡整固的需要。中线看,大盘半年线、年线构成支撑,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上升趋势仍将延续。建议可中线持股为主并注重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