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因美通过最新婴幼儿配方乳粉QS审核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大多数国内乳品企业正在紧张备战新版乳企QS认证审查。记者获悉,贝因美日前已顺利通过审查并重新取证,下属杭州良渚工厂、杭州塘栖工厂、安达工厂、北海工厂、宜昌工厂均已成功将新版生产许可证“收入囊中”。

  2010年11月,国家下发相关通知,要求质检总局对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以下简称“QS”认证)进行重新审查。同时规定“2011年3月1日起,未能重新获得生产许可的乳品企业将被要求停止生产”。而截至到3月1日,只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完成核查。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宣布,乳制品生产许可证(QS)重新审查工作完成时限顺延至3月底。

  目前,贝因美已成功获得新版乳制品QS认证,均属在第一批生产许可现场审查中一次性顺利通过,从容迈过了一道“高门槛”。

  记者了解到,新版乳制品QS认证较之旧版要求提升的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设备设施、工艺条件的改造及检测仪器的配套到位等多个方面。新版细则提升后对乳制品企业自身的硬件有了更高要求。

  据贝因美相关负责人表示,审查细则颁布之后,贝因美各生产主体立即成立了专项审查小组,安排多次专题会议,明确责任人,专项部署QS审查中涉及的各项工作。同时,公司还斥资近千万引进了一批检测设备,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身的“硬实力”。

  据业内人士分析,新版QS认证细则是继乳品新国标出台后,对中国乳品行业设置的又一道高门槛。该细则将对中国乳品行业进行一次有力度的洗牌,将自动淘汰一些生产工艺、技术设备落后的乳品企业,也间接敦促专业的实力派乳品企业持续积极跟进。

  贝因美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通过乳制品新版QS认证是毫无悬念的。早在2010年10月底,贝因美就上市新国标配方奶粉,成为国内率先实施新国标的企业。新国标的实施,无疑为这次顺利通过乳制品新版QS认证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