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耀辉:日本地震震散港股 中移业绩难有憧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在外围股市持续不明朗,加上日本发生大地震引发亚太区内股市大幅波动,故虽然内地经济数据大致符合市场预期,但港股仍大幅下挫,收报23,250点,下跌365点,国指亦大幅下跌241点至12,752点,成交则维持于787.91亿元。全周计,恒指下跌159点或0.68%,国指则累跌98点或0.76%。

  技术走势方面,恒指相继跌破100天及10天线,走势上有进一步转弱迹象,惟相信于22,800点初步会有支持,而较大的支持将为22,500点关口。

  蓝筹股接近全线下挫,仅得2只录得升幅。当中,由于担心央行可能内银股跌势显著,工商银行(01398)下跌2.2%,中国银行(03988)下跌1.9%,建行(00939)亦下跌1.8%。不过,若以全周计算,工行及中行录得轻微跌幅,建行更录得超过1%升幅。正如笔者早前指出,由于央行短期仍有可能推出措施,例如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甚至加息,故短期走势仍未明朗。不过,由于现价估值已届吸引水平,加上预期即将公布之业绩会有好表现,故建议继续采取候低吸纳策略。

  至于下周方面,续有不少重磅蓝筹股公布业绩,当中中移动(00941)便会于下周三公布全年业绩表现,由于2G及3G发展表现一般,相信业绩难有惊喜。而市场焦点将集中于LTE发展情况,以及回归A股的最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