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首相:地震为8.4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17时电 (记者于青)日本首相菅直人11日下午16时55分会见记者说,东京时间11日14时46分以日本东北三陆地区为中心发生了里氏8.4级强烈地震,日本政府成立了以首相为本部长的震灾紧急对策本部。迄今未发现受到影响的核电设施。菅直人向受灾国民表示慰问,呼吁国民相互帮助冷静对应。

  据报道,防卫省已命令海上自卫队舰艇赶往震中的宫城县。航空自卫队启动8架飞机空中巡逻。从北海道到九州的太平洋沿岸地区都收到海啸警报,已经达到仙台海域最大海啸高达10米。东京都内地铁全部停运、高速公路全部禁止通行。东京地区固定电话和手机全部处于不通状态。已经陆续收到各地伤亡情况,至少有4人死亡,10人以上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