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或回上海建家居连锁航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是新上任的国美董事会主席张大中和前董事会主席陈晓去职的第一天。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陈晓已离开北京。而有消息称,陈晓将在上海建立一家家居连锁店,该公司已注册,不过,记者昨日多次致电陈晓均无人接听,无法得到证实。

  新上任的张大中3月9日晚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加入新团队,将协助公司把握中国消费市场迅速成长的契机。”据称,张大中昨日已飞赴巴西,代表国美参加一项活动。

  陈晓或进军家居用品业

  去职国美董事会主席的陈晓已于3月9日离开北京。临行前,陈晓给熟悉的人群发了一条短信,分享了他对生活的体会。不过,陈晓并未透露他未来的计划。

  但熟悉陈晓的人士透露称,陈晓正在上海闸北职业介绍所招兵买马,已成立一家家居用品连锁公司,主要业务包含家居用品、饰品的零售和贸易,立足国内零售市场,目标是成为中国家居用品、饰品的领头羊。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多次致电陈晓证实此消息,但其手机均处关机或无人接听状态。著名家电行业专家刘步尘昨日对记者表示,“陈晓进入家居市场完全有可能。他具有近20年的零售连锁管理经验,而且无论是家电连锁还是家居连锁,其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都差不多。”陈晓有雄厚的资金和人脉关系,“起码要比一般商人成功的概率高很多。”

  根据国美电器去年8月底公布的半年报显示,陈晓持国美约1.51%股票,加上在国美收购永乐电器中的收益,陈晓目前至少有超过10亿元的资金。

  张大中代表国美飞巴西?

  昨日,新上任的张大中就加入到国美的日常工作中,有消息透露,他已带领国美一个团队飞赴巴西,不过,张大中手机和国美高层保持着高度的一致,也处于呼叫转移状态,没得到正面回应。

  根据国美电器3月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由于张大中目前仅是非执行董事,这意味着他虽是董事会主席,但没有行政和管理上的责任,重大管理权在伍建华、王俊洲、魏秋立等执行董事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