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步入三角区间 多空仍待确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1年03月11日 晚评

  昨日:开盘1430.73

  最高1431.81

  最低1402.86 收盘1411.66 今日开盘1411.51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3月11日)亚洲时段基本处于1413美元附近交投,脱离上交易日触及的1400美元附近的两周低点,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中东动乱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市场对中东动乱或出现进一步扩散担忧不已。预计沙特阿拉伯的紧张局势将出现进一步升级,尤其是当抗议者以某种方式作出更为激进的动作时。如此一来,强劲的避险买需将继续作为金价下方的稳固支撑。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与1月份持平,为4.9%。这可能显示出中国政府在抑制通胀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使得市场对于该国将进一步采取紧缩政策的忧虑有所放缓,从而对金价构成些许支撑。而这种动荡的局势,也会为中东地区的石油出口带来一定的压力,这样或对原油价格起到一个促进作用,因此投资者可很据原油与金价的联动性,来判断金价的走势。

  现在市场当中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在引导着黄金市场的走向,从此前的中东紧张局势,到本周的G20会议,都在为金价提供着一定的指引。而目前市场中存在的这种避险情绪一直在为金价做一个指引,因此在操作上可根据其相关的联动性或者想挂钩的商品、货币来进行研判。而在亚洲下午时段,日本爆发地震,令金融市场受到一定的刺激,日元市场的头寸出逃,令日元承压下行,风险事件中,黄金无疑成为受到追捧的避险港湾,因此在这种特殊的突发事件下,黄金或将受到更多的支撑。

  技术面来分析:日K线看,金价目前在1415美元上方运行,虽然昨日下挫,但是千四关口附近的买盘,仍然在推动金价自低位反弹,重新回归1410上方运行。4小时图看,金价在回探千四附近后,目前正在宽幅整理当中。100日均线在1412美元附近形成支撑,上方压制在1425美元附近,下方支撑在1412的100日均线,预计此点位并不能很好的支撑金价,下方强支撑在1400美元的整数关口,投资者操作适当谨慎。

  做空:日内1420—1425美元上方做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回调至1400附近可短多,近期若能见1380美元可适当布局多单,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15:48,现货黄金报1415.71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