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晋信:市场震荡缓升格局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其中2月份CPI同比上涨4.9%。2月份CPI涨幅高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由于季节性因素涨幅过大,汇丰晋信认为未来涨幅趋缓乃至逐步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下半年随着翘尾因素的减弱和政策效果的显现,CPI有望下行。从短期来看,上半年由于翘尾因素的影响,即使新涨价因素减弱,预计CPI总体上仍将在高位运行,但从全年来看,出现通胀失控的风险并不大。

  从1-2月合并数据来看,CPI涨幅总体上符合预期。考虑到当前市场情绪转暖,宏观基本面复苏迹象初显,然而由于短期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宏观紧缩预期犹存。汇丰晋信预计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将继续呈现震荡缓升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