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地震东京股市跌1.72% A股回调空间或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视点

  国外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东京股市跌1.72%

  美国地质勘探局11日将日本当天发生的地震震级修正为里氏8.8级,东京股市跌1.72% 亚太主要股市3月11日多数收跌。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10254.43点,下跌179.95点,跌幅1.72%。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734.8点,下跌56.5点,跌幅1.18%。新西兰50指数报3382.84点,下跌23.39点,跌幅0.69%。台湾加权指数报8567.82 点,下跌75.08点,跌幅0.87%。韩国综合指数报1955.54点,下跌26.04点,跌幅1.31%。

  国内

  央行行长周小川:利率政策是当前重点使用工具

  周小川说,在国民经济应对全球经济危机成功复苏 后,通货膨胀也有所提高,在这种情况下,利率政策肯定

  会是一个需要运用的重要工具。任何金融政策工具都可能有负面的影响,加息可能会使资本流入有所加大。周小川表示,但是,因为中国资本项目还没有完全放开,还是有管理的。因此,中国还是有一些手段来管理资本流动的。 有些国家可能没有资本项目的管制,但是即便在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的运用也是要进行利弊权衡的,如果经过比较权衡后,利大于弊,那还是需要使用的。在当前来讲,利率政策还是一个重点需要使用的一项工具。

  2月CPI同比涨4.9% 与1月涨幅持

  中新网3月11日电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9%,与1月涨幅持平。

  行情回顾与点评

  外盘方面,多重利空叠加,美国本土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们感到失望。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6万,高于市场预期。受油价上涨影响,美国1月贸易赤字跃升15.1%,创7个月以来新高,加之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宣布调降西班牙信贷评级,道指最终大跌228.48点,跌幅1.87%,失守12000点大关和50日均线,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77.88点,跌幅1.17%。

  今日A股呈现较为明显的阶段性行情,早盘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低开回补2944点缺口,之后小幅攀升,随着CPI数据超预期,A股冲高回落,周小川在答记者问后,给加息留下了悬念,股市震荡攀升,午后2点后,受日本地震施压日经股指影响,亚太股市全线回落,上证跌幅0.79%,是亚太股市中跌幅较小的,总体来说,今日A股继昨日提前大跌后,呈现盘整态势,板块涨跌幅小于2%,资金小幅流出30亿,日本突发事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应该是短暂的,未来阻碍A股攀升的依旧是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

  期货方面,成交量和持仓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净空单减少较为明显,重新回到5000手左右,近1000手的减幅被证明是抢数据发布的短线操作,净5000手也是多空双方争夺的主要位置,盘整行情显露。

  行情研判与操作建议

  日本海啸亚太股市承压不是主线 国内政策不明 A股将在徘徊中前进

  正如我们所预测,昨日的大跌时对CPI超预期的提前反应,反而是消息出台的今日,市场以震荡为主,全天的意外消息主要集中在日本地震对亚洲股市的施压,但这种影响往往是短暂的。剥去这层关系,A股市场今天呈现了几个信号,一是,经济数据的影响已经利空出尽,二是,周小川行长的货币政策态度明朗(加息),但时间不定,三是,只要货币政策不出台,A股表现了比较强的抗跌性,也就是前期我们一直强调的易涨难跌,不排除欧洲债务和日本地震对A股短期影响,但只要没有实质性利空货币政策,A股回调都会相当有限,未来阻碍A股攀升的依旧是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A股将会在徘徊中前进。

  首创期货 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