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玻璃料毛利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消息,中国玻璃副总裁程昕于业绩记者会表示,截至2010年12月底止年度,集团整体毛利率增长5个百分点至27.3%,料2011年仍有较大毛利率提升空间;他指,集团过往以生产毛利率相对较低的白玻璃为主,从去年第四季开始进行生产线的技术改革,以增加高毛利率产品生产线,未来还会继续此技改步伐。

  程昕指,集团未来会将过往白玻璃的生产线改为毛利率相对较高的色玻、镀膜玻璃生产线,且将会把镀膜玻璃生产线改为更高毛利率的LOW-E玻璃生产线;他指,白玻璃毛利率为10%至15%,色玻毛利率为20%至30%,镀膜玻璃为30%至40%,而LOW-E玻璃为50%至55%。

  程昕续指,目前以白玻璃及部分色玻为代表的低附加值产品占集团收入54.6%,而以部分色玻、节能玻璃(镀膜玻璃、LOW-E玻璃)及新能源玻璃(TCO玻璃)为代表的高附加值玻璃的占比为45.4%;预计2011年争取将节能玻璃占产品收入的比重按年提升50%,并希望于2012年令节能玻璃及新能源玻璃的占比合共达至45%。

  另外,程昕指,之所以采用生产线升级技改,是由于将LOW-E玻璃生产线嫁接至镀膜玻璃生产线所需成本仅3,000万人民币,而从其他生产商购入新的LOW-E玻璃生产线续1,000万欧元,而白玻改为色玻的成本更较3,000万人民币为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