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巴黎银行:美国货币政策勇于与众不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或选择在2012年6月加息,这相比目前市场的主流预期相对鸽派。

  该行分析师Julia Coronado针对对美国政策的撰文部分编译如下:

  数月来,全球多家央行对商品价格飙升以及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作出回应,央行或选择加息,或暗示即将加息。猜测美联储是否将维持当前政策的金融市场参与者不在少数,当前美国所施行的货币政策是为了避免美国经济陷入日本式通缩的非常举措。我们对于美联储政策的预期没有改变,认为不会有第三轮量化宽松举措出台,不过现预计美联储将在2012年6月份开始调升指标现金利率,而不是我们此前预计的12月份。然而,近期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成员所展现的姿态还是巩固了美国将是主要经济体当中最晚加息的观点。他们认为,全球通胀源自于过热的新兴经济,而不会是失业率高企、薪资增长非常疲弱的美国。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rnanke)在其国会证词中表示,“油价和其他商品持续的上扬对于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都是威胁,尤其是如果这些造成通胀预期的开始不稳。我们将继续监控事态的发展,并准备好在必要时予以回应,来给经济复苏和物价稳定提供最优支持。”因此,总体通胀压力可能使货币政策更偏宽松,而若通胀预期成型,政策则可能偏紧。美联储目前正观察和等待。

  我们预计FOMC将在下周的货币政策声明中上调经济评估,但美联储也不会放弃“在较长期内维持利率在低位”的措辞。他们很可能向市场传达就业市场已经改善,同时失业率形成向下趋势的信息。美联储可能会就伯南克证词中针对商品价格的讲话进行展开,伯南克提到的此类风险牵涉到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最新的消息暗示,美国薪资形势依然低迷,通胀预期也没有受国际油价飙升的影响,这让美联储得以不必为长期通胀感到过分忧虑。至于经济增长提速方面,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Dudley)很可能重复上周FOMC所达成的共识,当时他称,“经济前景已经显著改善。尽管如此,我们依然离达成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相距甚远……除非经济增长强势能够保持,闲置产能得以尽快释放,或者通胀预期能迅速成型。目前的形势则暗示,短期利率多半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低位。”吸取了去年过分乐观的教训,我们也认为,美联储将完成其第二轮量化宽松举措。尽管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对于当局的超宽松举措感到芒刺在背。

  我们预计,美联储随后的货币政策将让第二轮量化宽松顺利结束,随后还会辅之以数月的资产在投资,同时观察在美国当局支持的情况下,金融环境将如何演变。预计2012年1月他们将放弃“较长期”这一措辞,并转而采取过渡性姿态。2004年1月,美联储将03年12月的“政策适应性将维持较长时期” 的措辞改换为“委员会相信将能够耐心地剥离政策适应性”。美联储随后选择在2004年6月加息。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在明春激活长期存款工具和逆回购操作,首次加息时点会选在2012年6月份。预计2012年年底时利率会调升至1.0%。这相比当前市场主流定价较鸽派。并预计失业率将以渐进的方式回落,薪资增势温和、核心通胀及通胀预期较稳定。在2011年上半年通胀升温和下半年财政收紧的背景下,我们预计美联储的态度可能趋于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