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仁超:恒指未来3个月将在22500至25000点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下午消息 香港《信报》董事、著名股评人曹仁超今日表示,由于中东局势尚未明朗,再加上欧洲债务危机仍未解决,预计恒指在未来三个月之内将在22500至25000点水平震荡。他同时表示,由于全球银根持续紧缩,预计香港会在下半年加息。

  曹仁超今日在出席公开活动中表示,由于中东局势尚未明朗,再加上欧洲债务危机仍未解决,港股仍然受制于外围经济因素的影响。他指出,资金流入及流出香港市场的情况已经基本于2月中停止,从3月开始,资金流向情况已很少出现,预计未来三个月恒生指数将徘徊在22500点至25000点之间,但在21000点至23000点有强力支持位。

  曹仁超表示,美国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将于今年6月结束,而市场对美国是否会继续推出第三轮措施(QE3)存在疑问,而这对美国本身来说也是一个两难的问题,美国推出QE3会使美元崩溃,但若不推出QE3,则会令美国债券的价格持续下跌。

  他指出,目前全球银根持续收紧,预计美国会在不久后加息,而香港由于联系汇率制度,很有可能跟随美国进行加息行动。他预计香港的加息将于今年下半年出现,次数为两次,每次加息幅度0.25个百分点,并提醒还贷人士要留意个人负担。

  有关香港财政司司长最新发布的财政预算案,曹仁超表示,香港属于外向型经济,影响经济最主要的因素是外围的经济情况,单靠财政预算案并不能很好地解决通胀问题。他指出,社会上不同阶层的人对通胀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政府应该尽力帮助贫苦的基层市民来对抗通胀,但他对于政府向18岁以上永久居民派发6000港元现金的事情不做评论。(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