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野村证券:CPI二季度进一步上扬 今年会加息75基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下午消息 统计局公布宏观数据,2月CPI同比上涨4.9%,PPI涨7.2%。对此,野村证券称CPI在二季度会进一步上扬。根据通胀和经济预期,报告认为今年会再加息75基点,并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50基点,以控制通胀和过剩流动性压力。

  野村证券报告指出,预期CPI同比通胀在二季度进一步上扬,随后在年内逐渐回落,2011年达到4.9%的平均通胀率。

  数据显示,2月非食品CPI通胀率从1月份的同比2.6%回落至2.3%,月环比涨幅仅为0.1%。野村证券表示,相信在2011年余下时间里非食品通胀可能会小幅上扬,反映出投入成本(特别是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的提高。

  展望未来,野村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各种收益(包括城镇化、工业化和中产阶级的壮大)将推动GDP在2011年实现9.8%的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