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反复震荡 沪深300有基可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买指数基金是你的错!”这是“股神”巴菲特对广大投资者的告诫。因为投资于指数基金可以为投资者省去对选股的担心,采用被动跟踪指数投资的策略获取接近市场平均的收益水平。农银汇理沪深3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惟指出,目前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为20倍,仍处于历史底部,整体市场比较安全,因此正是入场投资的较好时机。

  农银汇理基金沪深300指数基金拟任经理张惟表示,沪深300指数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最低点,许多沪深300成分A股相对低估。以银行板块为例,平均PE为14倍,PB为2.4倍,无论是横向、纵向对比,都在历史最低水平。且很多沪深300成分A股的股息率超过银行一年期定存,可以说目前正是价值投资者较为理想的入场时机。

  张惟进一步指出,沪深300指数是汇集沪深两市300家最具影响力、流通性好的上市公司,该指数能够反映中国证券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一批蓝筹股的整体状况和A股市场总体发展趋势,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流动性高,可投资性强,是A股市场的主流经典指数之一。目前A股市场上跟踪这一指数的开放式基金有19个,是较为成熟的指数基金产品。

  据了解,农银汇理沪深300指数基金(代码:660008)日前已获批,将于近期在农行、工行等各大渠道公开发行。资产配置中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90%-95%,其中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的比例不低于股票投资的80%。同时,作为被动化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农银汇理沪深300指数基金将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的风控管理,力争将基金净值对标的指数的年跟踪误差控制在4%以内,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35%以内,以实现对沪深300指数的有效跟踪。

  根据海通证券报告,2010年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业绩大幅超过业内平均水平,以14.73%的平均收益率位列60家基金公司第三位,其中农银行业成长基金受到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等多家机构推荐。凭借着该公司的综合实力和主动管理经验,农银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发行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