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制造业再遭地震冲击 多家企业工厂停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晚间消息,当地时间3月11日14时46分,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此次大地震对日本各大企业巨头的影响已经逐渐呈现。以下是新浪财经对此次地震对企业影响的不完全统计。

  丰田集团旗下负责车体制造的Central汽车公司的宫城工厂和关东汽车工业的岩手工厂,以及丰田旗下丰田纺织在岩手县和宫城县的3家工厂,被迫中断停业。丰田总公司已紧急设置灾害应对本部,对各生产据点的被害情况进行调查。

  索尼旗下的宫城县登米市2家工厂,多贺市工厂、白石市工厂、福岛县郡山市工厂、福岛县本宫工厂等6家工厂被迫停业。

  日产汽车福岛县工厂、栃木工厂、横滨工厂等4家工厂被迫停业,其中福岛县工厂和栃木工厂分别发生火灾。

  本田汽车下属的琦玉制作所被迫停业,铃鹿制作所部分生产线中断。

  松下电器的北海道带广市工厂、栃木县真冈是工厂、三重县津市工厂被迫停业。

  东芝位于岩手县北上市的半导体工厂被迫停业。

  村田制作所的宫城县2家工厂、栃木县小山市工厂被迫停业。

  住友橡胶工业集团位于福岛县白河市的轮胎工厂停业。

  日本造纸下属的宫城县石卷市工厂、岩沼市工厂、福岛县工厂等3家工厂停业。

  三菱化学位于茨城县神栖市的鹿岛事业所被迫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