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金价11日小幅反弹 大量避险性需求进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3月11日电 (记者朱诸)受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影响,投资者纷纷加大黄金投资以求避险,加上中东局势依旧动荡以及欧洲债务问题重现等因素,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1日呈现一轮反弹行情。

  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2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3美元,涨幅为0.66%。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损失,由于日本是世界大宗商品主要消费国,因此该消息刺激了大量避险性需求进入黄金市场,支撑了当天金价。

  市场分析师说,除日本地震的影响外,北非和中东乱局愈演愈烈也致使当天金价走高。同时,希腊和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再次被调低以及葡萄牙提高利率发行国债等事件表明,欧洲债务问题重新受到市场关注。

  本周黄金价格遭受1月份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但受11日反弹的支撑,黄金价格本周跌幅仅为0.5%。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35.935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86.9美分,涨幅为2.5%。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元,收于每盎司1781.7美元,涨幅为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