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GDP或因地震下降1% 周末后或有恐慌性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地震撼动了金融、资本和商品市场,造成股市和日元汇率下跌,债市上涨,原油价格下滑。

  周末或有恐慌性抛售

  11日地震发生前,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在10360点徘徊,只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0点。地震发生两三分钟后,日经股指快速下跌,收盘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9点,收于10245.43点。日经股指6月期货夜间交易时段已暴跌至9950点。瑞穗证券公司股票分析师濑川刚认为,从电视画面上看,东京和北部地区受到严重破坏,这可能在周末过后引发恐慌性抛售。

  汇率和债券市场也出现异动。11日东京时间14时50分,日元对美元汇率由82比1迅速下跌至83.07比1,并在15时19分左右进一步跌至83.29比1。而债券市场在地震发生后买盘陡增,6月期货在14时49分左右由138.84点迅速涨至139.9点。震后,日本相互证券公司根据相关交易规则停止国债交易。

  亚太股市全线下跌

  由于地震引起的海啸可能波及亚洲其他国家,投资者纷纷采取避险行动,当天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有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资金有可能借机由亚洲股市转向欧美市场。日本住友信托银行市场分析员濑良礼子指出,如果股市下跌过于严重,或将引起逆资产效应。

  当天原油市场投资者为规避风险进行了抛售,纽约原油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中质油4月期货价格在东京时间11日16时21分跌至每桶100.8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