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志民:坚守公募基金经理岗位 服务更多中小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证券基金投资年鉴主办的2011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暨纪念中国开放式基金10周年特别活动3月1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惠及民生,创富国民”,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尚志民主旨发言实录。

  尚志民:尊敬的王老、祁主任,尊敬的投资者,各位上午好!

  今天是3月12号,是一个好日子,是植物节,我们大家齐聚一堂一起见证2011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也是在十年前与交通银行一起推出中国第一支开放式基金的华安基金公司的代表,我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

  伴随着中国开放式基金十年来的成长,华安基金公司一直秉承稳中求进,努力超越,自从十年前推出了国内第一支开放式基金开始我们就立志与所有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们互为伙伴,挚诚相伴。2010年底已经服务了超过600万基金持有人,资产管理规模超过800多亿,连续多年稳居业内排行第一,也为基金投资人取得了丰厚的回报。拥有一支充满活力、积极进取、勤勉尽责的队伍,华安凭借良好的企业文化和机制,凝聚和聚集了一批超过80位的经验丰富的投研专业人员,31名基金经理在证券从业超过12年,平均在公司服务超过5年,因此我们华安的投研团队多年来保持稳定的协同能力,在业内难能可贵。就本人而言在华安工作十多年,也非常荣幸是国内第一支华安开放基金的首任基金经理,虽然取得过一些成效,仍然对基金投资事业充满激情,过去很多场合很多次被人问到,我为什么能够在公募基金领域坚守这么多年,而不到所谓的私募基金去淘金。其实我的回答没有改变过,在公募基金经理的岗位上可以服务更多的中小投资者。

  此外,我们也拥有一批和我一样勤勉的占有,他们同样经历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涨跌,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接下来的演讲嘉宾,也是目前华安创新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汪光成先生。他先后在战略规划部、行业研究部从事数量分析和研究工作,08年起担任基金安顺和华安的基金经理,09年担任华安创新基金经理,到今天正好满两年。过去管理的基金业绩优良,去年以来在70多支同比产品中业绩稳居前列。他曾经碰到过青海玉珠峰,他的个性对他的投资工作非常有帮助,另外对待投资研究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在华安的研究团队中也是一个标兵,下面有请汪光成经理代表华安投研团队就中国经济转型期和变革期的话题谈谈华安基金公司的观点,供各位领导、专家和投资者们参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