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强烈地震导致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3月11日电(记者朱诸)由于市场担心日本发生的强烈地震可能会对粮食需求造成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11日大幅下挫。日本是美国最大的玉米进口国,第二大小麦进口国,第三大大豆进口国。

  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6425美元,下跌18.5美分,跌幅为2.7%。小麦5月合约跌21.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1875美元,跌幅达2.9%。大豆5月合约下跌21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345美元,跌幅为1.6%。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日本农业部表示,目前正在检查各个港口和粮食仓库的受损情况。

  美国饲料谷物协会当天说,由于日本北部各港口受到地震和海啸的破坏,美日之间的粮食贸易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同时日本的饲料加工厂和牲畜处理作业也会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此外,美国农业部10日公布的世界粮食供给和需求报告以及美国出口销售报告均对粮食市场不利,农产品价格继续承压。小麦和玉米分别为连续第五和第六个交易日下跌,大豆价格也在昨日短暂反弹后再遭深幅调整。

  市场人士说,日本强烈地震的消息传出后,市场涌现大量清仓卖盘,因为投资者对日本粮食需求的受损情况非常担心,特别是日本进口最多的玉米,当天价格持续下挫,甚至有交易员认为玉米需求会因此受到严重损害而大量卖空。

  此外,小麦和大豆市场也受到影响,特别是小麦,由于美国农业部在10日的报告中将小麦的期末库存量调高,对小麦期货价格形成了巨大的下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