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财长呼吁欧盟加强信用评级机构监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巴黎3月11日专电(记者 李明 报道员王娇)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1日批评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并呼吁欧盟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对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和规范。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7日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从Ba1降至B1,前景展望为负面。希腊政府对此表示强烈批评,并表示穆迪没有客观公正地对希腊所面临的情况进行评估。

  拉加德当天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说,穆迪对希腊的评级“非常不恰当”。

  2009年年底以来,希腊爆发严重的债务危机,其在国际金融市场融资成本飙升。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5月决定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贷款救助。而希腊政府按照与欧盟和IMF达成的协议,开始实施更加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和结构性改革。

  拉加德说,欧洲议会通过了欧盟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监管的立法建议。法国政府去年颁布实施了这一法案。根据法案,信用评级机构在欧盟市场开展业务必须统一登记注册,必须公开评级方法,且须接受一个联席机构的监管。“这显然还不够,我们已经要求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事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进一步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

  自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委员会多次指责评级机构不负责任地下调欧盟成员国主权债务级别,加剧金融市场的动荡和不安情绪。10日,穆迪又将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从Aa1级下调至Aa2级,前景展望为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