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粮食自给率超95% 粮价上升有国际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3月12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陈萌山就“十一五”农业发展成就和“十二五”农业发展规划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危朝安表示,世界粮食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不能讲没有影响,那肯定有影响,但是我们国家一直坚持要立足自给,解决十三亿人口的吃饭问题,立足粮食基本自给,保证我们的生产量能够达到需要量的95%以上,这叫基本自给。近年来,世界粮食市场的动荡对我们的影响主要是在价格传导上,所以我们现在粮价有些上升,粮价上升既有成本的推动,同时也有国际市场上价格的传导,影响主要是这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