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放松对奇瑞汽车进口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1日电(报道员 欧占明 记者 冯俊扬)阿根廷政府10日承诺将放松对奇瑞索克马公司在乌拉圭生产的奇瑞汽车进入阿根廷市场的限制。

  奇瑞索克马公司阿根廷分公司总经理莱奥纳尔多·玛菲奥利当天参加了阿根廷汽车商代表和阿根廷工业部长德沃拉·希奥尔希的会晤。他在会晤结束后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阿根廷限制高档车辆进口,在乌拉圭生产的奇瑞汽车进入阿根廷市场受到严重影响,汽车进口配额一直无法获得批准,对于奇瑞汽车在阿根廷市场的销售产生了不利影响。

  玛菲奥利说,经过阿根廷和乌拉圭政府的磋商,阿根廷政府同意在规定的进口配额内,奇瑞索克马公司在乌拉圭生产的汽车,只要履行相关规定,就可以顺利进入阿根廷汽车市场。

  希奥尔希10日会见阿根廷汽车厂商代表时宣布,今后汽车厂商要进口汽车必须承诺出口相同金额的汽车产品,但是南方共同市场的其他成员国和墨西哥生产的汽车不在这一限制措施范围内,因此奇瑞索克马公司在乌拉圭生产的汽车不在限制措施范围内。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奇瑞索克马公司的阿根廷股东——索克马集团同时也出口汽车配件,因此即使执行阿根廷政府的限制措施,也可以为奇瑞汽车进入阿根廷市场创造条件。

  玛菲奥利表示,奇瑞索克马集团从3年前开始将奇瑞汽车引入阿根廷市场,目前已经在阿根廷建立了30个网点,受到阿根廷消费者欢迎。在限制进口的障碍解决后,奇瑞索克马在乌拉圭的生产及在阿根廷的销售前景都将恢复正常。

  奇瑞索克马汽车组装厂项目由中国、阿根廷和乌拉圭三方共同投资1200万美元在乌拉圭兴建。项目于2008年3月实现量产,奇瑞索克马公司在乌拉圭组装的瑞虎汽车随后进入阿根廷市场。据统计,去年奇瑞索克马公司向阿根廷出口汽车价值达1.006亿美元,占乌拉圭当年向阿根廷出口总额的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