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越南副总理访问广西 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2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防城港3月12日电(记者 冯抒敏)越南政府副总理张永仲12日率团赴中国广西防城港市进行为期1天的访问考察,以期推动越南广宁省芒街市与这座中国南疆边关城市的务实合作。双边的合作涉及经贸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领域。

  早在2007年,越南芒街和广西东兴即签署了设在规划中的中越界河北仑河二桥的跨境经济合作区框架协议;去年9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访问越南之际,广宁省和广西签署建立越南广宁和中国广西跨境经济合作区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在规划中拟以待建的中越北仑河二桥为通道,桥两侧各划出4平方公里土地,双方共约8平方公里共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

  作为此次考察团成员之一的越南广宁省委常委、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邓辉厚介绍,目前,芒街市已启动上述跨境经济合作区的相关规划建设,双边确定共同规划建设的越南芒街至下龙湾高速公路、中国防城港—东兴—越南海防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亦将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推进。

  据悉,中越双边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建立,将成为一个特殊的边境贸易和投资发展合作试验区,促进按国际准则合作和保证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深入“两廊一圈”实质性的各领域,对合作交流和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实施起到推动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中越边境地区的吸引力及竞争力。目前,广西已启动前述项目的相关前期工作。

  张永仲表示,越南政府将会尽快处理广宁省上报的有关合作事宜,研究并推动上述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