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柳传志:联想控股拟于2014年在香港H股整体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3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王浩)据经济之声报道,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就联想平板电脑乐Pad上市,以及联想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回答了记者提问。

  联想700名在日员工平安

  联想在上个月投资了NEC,在日本成立了合资公司,记者今天首先问到了联想在日本的工作人员,在这次大地震中是否安全。柳传志说,刚刚跟日本那边联系过,联想集团在日本700多名员工都很平安,情绪也比较稳定,也请他们的家人放心。

  联想控股2014年在H股整体上市

  在记者会上,大家也很关注联想控股的上市计划。柳传志说,联想控股计划在2014年到2016年间在香港H股实现整体上市,因为在大陆A股市场有一个规定,就是不允许母子公司同时上市,由于现在联想控股下面的联想集团已经上市了,所以联想控股就不可能再在A股上市。但是他表示,如果这几年内,中国股市有所改革,那么有可能会重新考虑选择上市地点。

  柳传志透露,他们现在就有一个明确的策划,就是在2014年上市之后,除了保证市值要有一定的吨位以外,还一定要保证,最少连续3年,实现净利润最低30%以上的增幅,并且表示这个目标是一个非常保守的目标。柳传志还透露,2010年第三季度联想的利润同比上涨了148%,并且近两年还会保持比较高的增长速度。

  还有一个记者让柳传志谈谈对当前股市的看法,他回答说,股市更多的是跟大势有关,自己实在是说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