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春日购物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3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伦敦,一个温文尔雅,内敛矜持却又前卫张狂的城市!初春,我登上了飞往伦敦的航班,除了博物馆、下午茶、歌剧这些保留节目,伦敦一周,贯穿始终的便是购物扫街。这个时尚前沿大都市里琳琅满目的气派商场,繁华热闹的市场小巷,还有大牌云集的折扣村和名牌工厂店,引得人购物欲望急剧膨胀!

  初到伦敦,由牛津街、邦德街、摄政街三条主街构成的商业区还是首选。值得推荐的是牛津街上的Selfridges百货。先到商场服务中心,用银联双币信用卡买张全店通用还可充值的Gift card, 然后开始shopping正餐吧,酷似国内的“大食代”快餐呢。这里一线品牌的价格都在国内的8折左右,加之11%左右的退税政策,优惠后的价格相比国内便宜1/3。一双国内四千多的新款Tod's 豆豆鞋入手只要一半价格,没有购汇困惑让购物的心情瞬间爆棚。“饱餐”之后可别忘回到商场服务中心办理退税手续,出示购物单据、护照,在专人的服务下,一张退税单就能享受所有宝贝的退税优惠。大名鼎鼎的Harrods百货也是必去之地。在酷似博物馆的百年老店里诠释各大品牌的流行新品,这份体验值得好好玩味。导购贴心提示全店都可使用银联信用卡,为购物提供不少便利。

  想买平价名牌在英国也不是难事, Burberry工厂店在淘宝海外购上早就人气大旺。坐落在东伦敦的Burberry工厂店交通相对便利,地铁至Hackney Central站下步行5分钟即可。除了低价的绝对优势外,店里大到风衣棉袄小到伞具拖鞋一应俱全。一个工厂店当然不过瘾,在畅游牛津的行程里可以留下半天时间去不远的Bicester 小镇:那儿是欧洲最大的名牌折扣村,到Bicester Outlet 扫货,品牌全年打折。记得,只买需要的才是工厂店和折扣村里的购物圣经。

  几天的商场购物已经筋疲力尽,那就去伦敦Piccadilly古老的购物区里调剂一番。那里有英国历史悠久的零售商店:Fortnum and Mason,英国茶和鱼子酱是它的特色,糖果糕点都精致可人。老派英国绅士、社交名媛、时尚达人、世界各地的游客,转过厚重的木圆门汇聚于此,感受英国皇室般的优雅生活。趁着周日早晨店没开门去Covent Garden 的market。手握一杯拿铁,漫无目的闲逛,耳边回响着街头艺人的小提琴声。加入当地人的队伍,在市场里淘些手工制品和二手货,不经意间就收获了满载英伦气息的小宝贝。这里是我最爱的伦敦!

  希斯罗机场也是购物胜地,从一线大牌到旅游纪念品都散落其中。提早4小时来到机场可不算多,出关后就可以在Border Agency 办妥退税。聪明的购物达人把那些代购的护肤瓶瓶罐罐用机场退税的现金购买,因为品牌集中也不用再办理退税。英国品牌Bobbie Brown除了价格最低还经常有限量版套装,Jo Malon 香水也是机场的价格最低廉。还有用不完的英镑?可以在机场里囤购些地道的苏格兰威士奇和低到国内半价的施华洛世奇饰品作为送礼佳品。

  伦敦归来,收获满满,更带回一片灿烂心情。无论是购物的收获,还是旅行的记忆,都值得反复把玩、细细回味那个城市的每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