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价格异常将投放储备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3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粮食局获悉,为确保市场稳定,今年一旦遭遇粮油价格异常波动,本市将面向北京地区投放储备粮,平衡市场粮油供求关系,平抑价格。据介绍,目前市级粮食储备和食用油储备规模分别达到全市城乡居民6个月和2个月的正常消费量。

  市粮食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将加强与粮食主产区的产销合作,加大粮源组织力度,确保充足稳定的粮源供应。针对市场方面,重点是收集市场信息,引导粮食经营企业保证粮油市场供应;遇粮油价格异常波动,适时面向北京地区投放市储备粮,平衡市场粮油供求关系。此外,将加大对“以不正当手段取得粮食收购资格许可” 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完善落实市储备成品粮油应急投放办法,确保市储备成品粮油处于随时可投放市场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