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灾区恢复供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3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未发现山体垮塌、滑坡、堰塞湖等次生地质灾害

  3月11日22时统计,盈江5.8级地震共造成德宏州盈江、陇川、梁河、瑞丽、潞西5个县(市)7.31万户34.46万人受灾。截至11日11时,云南地震灾区梁河、盈江县城已恢复正常供电,从震后停电到恢复供电仅用时22小时。

  下拨5000万抢修资金

  财政部于12日紧急下拨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5000万元,用于3月10日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恢复抢修道路、供水等生命线工程。

  此前,财政部、民政部已于11日紧急下拨云南地震灾害生活救助资金5500万元,用于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性生活救助和向因灾死亡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

  灾区已恢复正常供电

  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截至11日11时,云南地震灾区梁河、盈江县城已恢复正常供电,4个110千伏和12个35千伏电压等级站恢复供电,从震后停电到恢复供电仅用时22小时。目前,灾区电网已从应急抢险状态逐步转入灾后重建。

  10日12时58分,云南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导致4个110千伏和12个35千伏电压等级全站失压、盈江县和梁河县全城停电,涉及用户11.7万户。同时,地震造成德宏供电有限公司退休职工一死一伤,两名在职员工轻伤。

  未发现次生地质灾害

  据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处长任坚介绍,通过运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着重对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进行航拍、踏勘,国土资源部门已对全县15个乡镇进行了初步排查,尚未发现山体垮塌、滑坡、堰塞湖等次生地质灾害。

  在原有的19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靠近震中的4个点——平原镇曹木亮、土坎村民小组、弄璋镇飞勐村贺哈、广云出现了变化,形成了地裂缝及冒水痕迹。目前,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应急调查、隐患排查工作仍在进行,各隐患点均有监测人员24小时进行监测。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