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震不会严重影响全球经济 将加剧日本财政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3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世界各大媒体最关注的也都是有关日本地震的消息,美国媒体报道说,日本北部发生地震的时候正是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处于艰难时期,但历史经验表明,这不大可能使全球经济复苏脱轨。经济学家有理由认为地震对日本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将是有限的。首先,大规模重建工作往往会抵消自然灾害立即造成的负面影响,1995年神户地震发生后日本就经历了这一过程。另外,周五地震发生在占日本经济总量较小份额的乡村地区,而神户地震则发生在主要港口和工业中心,造成5000人丧生。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 的首席经济学家贝拉赫维希说,我认为这次地震不会对全球增长造成重大影响;它显然会加剧日本的财政问题,但我认为日本能在不出现重大问题的情况下渡过这场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