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攀升至2986/3040点压力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3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红周刊》特约 乔尔·帝纳波利

  上证指数过去两周继续震荡上升,最高到达3012点。今后两周上证指数可能会如何发展呢?下面让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周线图(见图1)。

  从周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过去两周在趋势转变为上升的背景之下,果然继续攀升到了我们一直预测的周线黄金汇聚F5=2986/COP=3040点!大盘在到达这个重要的帝纳波利点位后拉出一根长上影阴K线,从而印证了这个领先压力点位的有效性。大盘今后两周将首先出现回撤。如果回撤只是浅折返的话,大盘将迅速突破这个压力点位向月线的目标点位COP=3197点前进。如果回撤较深但没有跌破动态支撑点位F5=2795点,它就会再次向上冲击黄金汇聚F5=2986/COP=3040点。万一大盘跌破动态支撑点位F5=2795点,它将再次探底2650点一线。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日线图(见图2)。

  从日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过去两周果然首先上升到“面包黄油”信号目标点F5=2904点,经过几天的震荡整理之后,强势攀升,创出新高,一举到达日线黄金汇聚F5=2986/XOP=2992点!大盘在到达这个强压力区域后立刻掉头下跌,目前已经转变为下跌趋势。今后两周大盘可能会在黄金叠加F3=2915/F5=2905点或F3=2878/F5=2856点处反转回升。万一大盘强力跌破F3=2878点,它将深度调整到F5=2795点再伺机反转。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小时线图(见图3)。

  从小时线图上看,大盘过去两周在走出帝纳波利多头“双重穿透失败”类似信号后开始大幅攀升,一举到达周线F5=2986点。那里也是几个小时线目标点所在的位置。大盘在这个压力点位密集区域遇阻快速下跌,目前已经跌破支撑点位F3=2946点,在另一个支撑点位COP=2923点处得到一定支撑。大盘下周初可能会出现反弹,但有可能在继续下跌到黄金汇聚F5=2905/OP=2896点处才有反转的机会。如果COP=2923点被强力跌穿,大盘将再次低探前期低点2839点附近的区域。

  总的来说,上证指数自2650点一线筑底反弹后已经大幅攀升到了一个关键的压力区域:黄金汇聚2986/3040点。今后两周大盘只要不跌破F5=2795点,它就会回到上升通道,突破目前这个黄金汇聚压力区域,向周线上的第二个目标点位COP=3197点继续前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