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净申购局面逆转 20只ETF缩水2.6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见习记者 隋文靖

  上周,20只ETF型基金逆转了前一周整体10.93亿份净申购局面,整体现2.607亿份净赎回。其中,在上交所运作的15只ETF型基金于上周整体现10万份净赎回,在深交所运作的5只ETF型基金份额现2.606亿份的净赎回。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公示数据整理显示,上周15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型基金整体现净赎回10万份。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于上周净申购2.79亿份,其中申购11.37亿份,赎回8.58亿份,是15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型基金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84%。前周遭净赎回最多的华夏上证50ETF基金在上周净申购1.94亿份,此外,博时超大盘ETF基金以及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基金在上周也均成功逆转前一周被净赎回的命运,分别现净申购9000万份和1800万份。

  其余11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型基金份额在上周则免逃被净赎回的命运。其中,南方小康产业ETF基金遭遇2.78亿份的净赎回,其中申购7200万份,赎回3.5亿份,是上周被净赎回份额最多的一只ETF型基金。其余的10只ETF型基金于上周分别遭遇600万份到8350万份不同程度的净赎回。

  值得注意的是,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型基金在上周仍未能摆脱连续净赎回的厄运,份额在上周缩水2760万份,这已是该只ETF型基金今年以来连续第10周份额遭遇净赎回。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ETF型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47%。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运作的5只ETF型基金整体于上周现净赎回2.606亿份,5只ETF基金均未能逃脱净赎回的命运。其中,在前一周净申购4200万份的大成深证成长40ETF基金在上周份额缩水1.01亿份,是5只在深交所运作的ETF型基金中被净赎回份额最多的一只基金。易方达深证100ETF、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南方深成ETF和华夏中小板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缩水7300万份、3850万份、2460万份和2349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