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会给了我“浓缩体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史丽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将在今天结束。这样的结束我已经经历了六次。

  今年两会期间出现了难得的好天气,每天风和日丽,踏着阳光走在天安门广场也心情大好。六年的上会经历使得我成长为一名成熟的上会记者,各个部委领导的面孔已经烂熟于心,常常充当跑会不久的文字记者们的“搜索引擎”,并能凭借对地形等的熟悉,开动脑筋帮助文字记者完成“堵截”采访的任务。

  对上会的摄影记者来说,受点小伤恐怕也是家常便饭——虽然很小心,今年两会期间我还是两次受伤。

  图片是最忠实的记录媒介之一,也许一切准备只是为了新闻现场的那短短几分钟,但每当拍出一张好照片,我还是觉得激动。而每年两会期间拍摄重要领导时的紧张和兴奋,也成为我作为一名新闻摄影记者,对于拍摄工作的“浓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