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累并快乐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马婧妤

  四次参与两会报道,今年最累。每天早上八点“开工”、晚上十一点“收工”的日子过了十多天,居然把自己忙到、累到有点儿高兴了。不可谓不奇妙。

  这种“高兴”劲儿首先来自集体。本报“两会报道组”的成员尽管年年更换,但属于这个集体的荣誉感和战斗力却一直保持下来。有经验的做出指导、有想法的贡献点子、有冲劲的跑在最前面,这个集体迸发出的力量让我高兴。

  其次,来自策划。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作为证券市场主流媒体之一,我们感到要为资本市场做些什么,于是有了“积极的股市政策”策划和系列报道。这个话题引发讨论所蕴含的深远影响让我高兴。

  第三,来自热情。今年两会期间,部委领导下团的力度空前,对参与报道的媒体人员来说,统筹能力、对有限人力的分配等方面都面临考验。对我们来说,挑战很大,却也点燃了我们的热情和斗志,想找一找能力的上限在哪,还能做到多好。这是从未经历过的,于日日重复的工作中,体会到热情焕发的感觉让我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