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报全媒体出击 两会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衡道庆

  本报全媒体两会报道组全方位出击,收获颇丰,截至今日,共刊发53个报纸专题版,本报中国证券网专题访问量突破百万人次,推出手机新媒体精品资讯达39条……同时,本报两会期间独家发起的“展望积极的股市政策”系列报道,更是引发监管层、投资者等各方的广泛讨论。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衡道庆

  前方记者和后方编辑部门科学规划、密切配合,调制出纸媒两会报道的丰盛大餐。3月1日至3月14日,本报全媒体两会报道组精心制作出53个两会报道版面,两会重要信息一网打尽,市场关注热点一一展现——上证关注、上证独家、热点聚焦、高官声音等栏目所涉稿件个个有料;配图及图片专栏涉及图片77张,其中62张为本报独家,张张精彩。所推系列专题报道,内容涉及经济结构调整、行业“十二五”规划、主体功能区建设、保障房建设、财税改革、物价调控、央企改革等,均为市场关注的热点。独家策划推出的“展望积极的股市政策”系列,更是一大亮点,此话题引来代表委员热议、四大证监局长力挺、金融智囊谏言、上市公司老总关切,近30篇组稿掀起股市政策关注热潮,各种观点的碰撞,无疑将有助于推动资本市场的积极健康发展。

  两会速递、博客建言、上证视频、记者微博……本报中国证券网两会报道气势恢弘、形式多样,得到网友、读者和代表委员的广泛好评。据统计,中国证券网两会专题频道自推出后,点击率一路飙升,截至昨晚,访问量已突破百万人次。

  今年两会报道中,除了报纸、网站等本报历年固有平台的强势出击,本报新媒体——手机资讯平台更是积极筹划、精心布局,最早在2月27日决策参考中就发表主编观点:两会行情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关注即将审议出台的“十二五”规划,并明确提出,把握机会有三大抓手,分别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与水利、消费。事实证明,这三大题材在两会期间都有良好表现。

  两会期间,手机新媒体共发送上证特供2篇,分别涉及民航与军工板块;决策参考栏目发送主编观点3篇,区域“十二五”规划稿2篇;上证早知道两会专递栏目,发送专稿9篇,上证精选栏目发送稿件23篇。近40条手机新媒体产品为投资者奉上精品资讯大餐,其中,“万亿资金投向三农”、“消费率成为约束性指标”、“国防预算增幅提高”等产品均取得良好的市场效果,充分体现了本报“服务创造价值,资讯创造财富”的主旨。

  “十二五”开局之年,本报全媒体出击两会报道完美收官,期待来年再度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