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控股最快2014年在港整体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刘玉凤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日前在两会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联想控股的目标是在2014年至2016年之间在香港整体上市。

  据柳传志介绍,联想控股之所以选择在港整体上市,是因为A股市场不允许母子公司同时上市,而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集团和神州数码已经在港上市,所以联想控股不能再通过A股上市,不过,他称,“如果A股相关规定未来几年发生改变,就另说了。”

  另外,联想控股在制定整体上市策划时还提出,上市之后,联想控股一定要保证最少连续三年利润达到30%以上的增速。“如果做不到,整体上市就不推。”柳传志说。

  柳传志表示,只有联想控股整体上市了,其旗下的其他业务板块才有可能分拆上市。资料显示,联想控股旗下共有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联想投资、弘毅投资和融科置地五家子公司,分别涉及IT、投资和地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