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国际救援队赴日实施人道主义救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地震发生后,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15人已于13日中午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将乘日本自卫队直升机赶往东北沿海重灾区,实施人道主义救援。日本外务省副大臣伴野丰对中国救援队如此迅速地到达日本表示欢迎。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3日说,截至13日中午12时,暂无在日中国公民伤亡报告。外交部和中国驻日使领馆正在继续搜集掌握中国在日人员受灾情况。

  此外,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地震不会对中日贸易产生太大影响,地震所带来的任何影响都是暂时的。

  13日,中国民航赴日本航班趋于正常,来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当日首都机场往来日本成田机场、羽田机场、名古屋机场、大阪关西机场、札幌千岁机场等地的航班暂无取消,全天进出港航班共52架次。

  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后,国家旅游局迅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部署应对日本地震对我赴日旅游的影响。

  截至3月13日12时,据26个省级旅游部门统计,我国在日旅游团共189个、4683人。目前人员平安,没有伤亡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