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3000点遇阻 基金选择主动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涂艳

  根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小幅回落0.22个百分点,至80.33%。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0.29个百分点。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基金平均仓位也未能延续此前两周继续上升的势头,出现了小幅减仓的情况,在相关宏观经济指标超出预期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部分基金变得谨慎起来。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43.5%的基金选择主动加仓,主动加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此同时,有56.5%的基金选择主动减仓,其中42.9%的基金减仓幅度在0%~3%之间。此外,有13.6%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5%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有所增加,在基金总数中的比例接近了六成,更为明显的差异是,上周没有基金主动加仓幅度超过3%,与此同时,主动减仓幅度超过3%的基金数量却有一成之多。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水平在80%-90%的高仓位基金数量和仓位水平在90%以上的超高仓位基金数量没有变化,只是仓位水平在70%-80%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而仓位水平在70%-80%的基金数量有所增加,此外,其他仓位水平的基金数量则基本保持不变。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1.54%,较前一周主动减仓0.58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62%,主动减仓0.31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81%,主动加仓0.02个百分点。

  上周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24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较前周减少16家,主动加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36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其中35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有1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一致选择主动减仓,其中易方达和华夏的主动减仓幅度相对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