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孙建波:2011年是大牛市孕育之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郭素

  3月12日,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孙建波在A股投资策略会上指出,2011年中国中周期复苏加速,将是大牛市的孕育之年,2012年的市场可能将比2011年更好。今年预计市场出现系统性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更有可能是震荡市。

  孙建波预计2011年市场将在内生经济的“底”和通胀的“顶”之间徘徊震荡。其背后的逻辑在于,一方面国内经济内生增长取得长足进步而促进股市向好。这主要得益于几个原因,第一,国内消费能力的提升,而通胀又助推消费;第二,2011年作为“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投资旺盛,尤其是保障房弥补了商品房对经济的刺激与拉动;第三,以美国为首的外部经济形势好转。但另一方面,严峻的通胀形势又充当了股市向上的“天花板”,包括生产要素议价能力的变迁及流动性严重过剩都是重大不利因素。在投资策略方面,孙建波指出,2011年投资操作分上下两个时段,上半年主要是利用市场对美好预期的憧憬来“炒预期”,可以积极关注早周期性的行业,例如工程机械、家电、化工等。下半年则要挖掘真正转型受益的股票,在新兴产业的泡沫中寻找货真价实的转型受益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