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信基金李小羽:升息周期适合中短债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下半年,受通胀压力影响,促使国家采取人民币汇率、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等调控政策组合拳,货币紧缩趋势不断明确,升息预期得以确定,对于震荡的股票市场,和始终面临利率风险的债券市场,投资者在投资基金选择方面更加迷茫。对此,长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李小羽指出,在市场震荡及升息预期的背景下,适合选择安全性和流动性较高的理财品种,如中短债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李小羽表示,虽然2011年1月底以来,股票市场成现阶段反弹行情,但其推动力主要在于前期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及市场的对通胀压力减缓的普遍乐观态度,但未来通胀压力依然很大,货币紧缩方向及升息趋势很难在短期内有所改变,上升趋势较难得以明确。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重点关注宏观经济变化及防范利率风险。因此从投资角度来说,安全和流动性较好的中短债基金,或货币市场基金较为合适,其中中短债基金应该是首选。

  李小羽认为,从投资需求来看,在升息预期背景下,投资者对其投资的基金产品的流动性有较高要求,中短债基金在规避市场利率风险能力方面凸显,是当前市场环境下,较为适合的基金品种。